close

老爸是30多年的糖尿病友,為使老爸血糖穩定並減少外食,便開始著手老爸和老媽的"減醣便當"計畫!由老妹負責採買、外送,我掌廚,雖沒有精湛的廚藝和擺盤,但總能讓老爸血糖穩定且全家吃飽又健康!我猜想應該有許多家庭和我一樣,家中有患糖尿病的長輩卻因每餐不知煮甚麼而困擾,所以決定紀錄菜單並分享給想要低醣飲食的人。利用現有的食材,做出快速簡單且低醣的菜單,要讓老爸、老媽血糖穩定就從少糖、少油、少鹽、高纖維的減醣便當開始吧!

IMG_4642.JPG

【今日減醣午餐菜單】

主菜/乾煎鮭魚

材料:鮭魚、鹽、少許黑胡椒

配菜1/蔥炒梅花肉片

材料:梅花肉片、蔥、蒜頭、鹽、少許辣豆瓣醬、少許葡萄籽油

配菜2/水炒敏豆

材料:敏豆、蒜頭、水、鹽、少許葡萄籽油

貼心提醒:炒菜時我都會先倒1杯水在鍋子,再滴上少許葡萄籽油用悶煮方式以避免過多油分!

份量/糙米飯7分滿+鮭魚1+蔥炒梅花肉片1+敏豆一碗(以一般飯碗當計算單位)

 

IMG_4650.JPG

【今日減醣晚餐菜單】

主菜/烤迷迭香雞腿

材料:無骨雞腿、鹽、少許迷迭香、少許黑胡椒 (直接放入烤箱烤,省時又方便)

配菜1/蒸毛豆

材料:毛豆、鹽、少許黑胡椒 (直接放入電鍋蒸)

配菜2/炒香菇

材料: 香菇、蔥、蒜頭、鹽、少許醬油、少許葡萄籽油

貼心提醒:炒菜時我都會先倒1杯水在鍋子,再滴上少許葡萄籽油用悶煮方式以避免過多油分!

份量/糙米飯7分滿+迷迭香雞腿排1/2+毛豆一碗+炒香菇一碗(以一般飯碗當計算單位)

歡迎分享及留言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