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老爸血糖穩定就從少糖、少油、少鹽、高纖維的"減醣便當"開始! 

老爸是30多年的糖尿病友,為使老爸血糖穩定並減少外食,便開始著手老爸和老媽的"減醣便當"計畫!由老妹負責採買、外送,我掌廚,雖沒有精湛的廚藝和擺盤,但總能讓老爸血糖穩定且全家吃飽又健康!我猜想應該有許多家庭和我一樣,家中有患糖尿病的長輩卻因每餐不知煮甚麼而困擾,所以決定紀錄菜單並分享給想要低醣飲食的人。利用現有的食材,做出快速簡單且低醣的菜單,要讓老爸、老媽血糖穩定就從少糖、少油、少鹽、高纖維的減醣便當開始吧!

IMG_4558

今日午餐減醣便當】

主菜/滷雞腿排

材料:去骨雞腿、蒜頭、薑、水、醬油、米酒、少許白胡椒粉

配菜1/滷紅蘿蔔+白蘿蔔+水煮蛋

材料: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雞蛋、蒜頭、薑、水、醬油、米酒、少許白胡椒粉

配菜2/水炒紅莧菜

材料:紅莧菜、蒜頭、水、少許葡萄籽油、鹽

貼心提醒:炒菜時我都會先倒入1杯水在鍋子,在滴上少許葡萄籽油用悶煮方式以避免過多油份!

每餐份量:糙米飯7分滿+滷雞腿排1/2塊+滷紅、白蘿蔔1/2碗+紅莧菜1碗(以一般飯碗為計算單位)

IMG_4567

今日晚餐減醣便當】

主菜/烤里肌肉 

材料:里肌肉、蒜頭、鹽、少許黑胡椒

配菜1/ 滷海帶+水煮蛋+杏鮑菇

材料:海帶、雞蛋、杏鮑菇、蒜頭、薑、水、醬油、米酒、少許白胡椒粉  

配菜2/清蒸茄子 

材料:茄子、蒜頭、醬油 、香油少許

貼心提醒:炒菜時我都會先倒入1杯水在鍋子,在滴上少許葡萄籽油用悶煮方式以避免過多油份!

每餐份量:糙米飯7分滿+里肌肉2片+滷海帶5片+杏鮑菇半碗+滷蛋半顆+茄子1碗(以一般飯碗為計算單位)

 

如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,請不吝按"讚+留言+分享"給我鼓勵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